怎樣修財、法、無畏佈

 

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",財富從哪裡得來的?

財富是果報,果必有因。因是什麼?因是財布施,捨財得福。

我這個命中是貧賤命,哪來的財?

生活非常艱難,幾乎自顧不暇,哪有錢去布施?

老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?一毛還可以,一塊錢行不行?一塊錢也還勉強,還可以,再多了就不行。

老師教我,你就從一毛一塊開始,要養成一個布施的心,常常存心幫助別人。

以後還懂得了,我沒有錢,就做義工。

義工是內財布施,那個福報更大,錢財是外財,外財再多福報不大。

內財福報大,我用我的體力,用我的時間,用我的智慧來為大眾服務,這叫內財布施,都屬於財布施。

聰明智慧是果報,因是什麼?因是法布施,法是什麼?

我知道的,我懂得的,歡喜傳授給別人,歡喜教別人。

別人不會,我教給他,這叫法布施,法布施的果報就是增長聰明智慧。

第三種叫無畏布施,果報得健康長壽,什麼叫無畏?

幫助一切苦難眾生離開恐怖畏懼,這叫無畏布施。

特別是病苦,生病的時候需要人幫助,急難的時候需要人幫助,遇到別人有困難幫一幫,這得健康長壽。

在日常生活當中最重要的,不殺生不吃肉。

這是什麼?這是無畏布施,你不再傷害眾生了。

積極的放生,放生是救命,一條魚,一個小蝦,它也是一條命,你能幫助它多活幾天,它很感恩你,果報得健康長壽。

這三種布施,我就很認真的學習,怎麼樣困難,這個施捨的心是真心,真幹!

從發這個心,一塊一毛去布施,兩三年之後收入就增多了,有效了,多了就多布施,愈施愈多。

法布施,學經教,上台講經三種布施俱足。

講經要體力,要時間要精神,這什麼?內財布施,跟大家講的這是佛法經典,這法布施。

你真正把經典聽懂了,學會了,你能夠消除一切苦難,這無畏布施。

 

摘自《淨土大經解演義》第八十四集

 

 

http://bestz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0956926-%e6%80%8e%e6%a8%a3%e4%bf%ae%e8%b2%a1%e3%80%81%e6%b3%95%e3%80%81%e7%84%a1%e7%95%8f%e4%bd%88%e6%96%b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