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修行《地藏經》,不吐不快&誦滿千遍地藏經感應聖者示夢

作者:華山思過崖

我讀《地藏經》一般是跪讀,拜讀,痛哭著讀。《地藏經》有時候反復的說,反復的說,一次次的說,一次次的說,惡道的苦,不要墮落惡道。我知道,那是地藏菩薩的大慈大悲啊。地藏經字字慈悲,是我在某天哭著讀經後感受到的,那天哭得一塌糊塗,大家都在哭著讀,哭著哭著,情不自禁的開始拜。

打開《地藏經》,看到一時,你就知道,自己已經開始參加了忉利天大會,全部是孝敬已經圓滿落實的人參加的大會。《地藏經》字字圓滿,這是我在某天一字一拜,拜經的時候感受到的。

《地藏經》是經中滿月,「念《地藏經》一次,則十方諸佛給你灌頂一次」。因為你念經的時候,你的心妄想潛伏,你的心就是菩薩心,經中佛不斷給地藏菩薩摸頂,地藏菩薩還需要摸頂嗎?其實是給你摸頂,佛大慈悲啊,你們還不知道啊,念的時候再胡思亂想不好意思了啊。不過念經是佛力,佛知道末法眾生會打妄想,所以有妄想也有很大利益的。本經以不可思議性識為體,從凡夫的妄心,到菩薩的真心,指點妄心即真心,華嚴警戒,只有步步實在修行,才能體會。

《地藏經》我只要讀八遍,就求什麼得什麼。讀三十遍,就好事情不斷,相當於常人所是或的「轉運」。有次我三姨夫在單位上班突然死去,我給他讀49遍,後來我問過師父他可否通過此力去善道,師父說:「49遍,太夠了太夠了,絕對去善道。」師父要求我跪讀300部,則衣食無憂,並且可生個好孩子,報恩的。

《地藏經》治好癌症,我已經不想去說了,山西小院已經說得很透徹,很感人了。我身邊見過的,也是快10個人了。《地藏經》給快斷氣的人讀(在外面讀,裏面的人陪他念佛)往往讀過了很快就斷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樣的例子更多更多。所以給快斷氣的人讀經以後,我們都很緊張。「今天讀了這麼多部《地藏經》,他會不會走?晚上一定要看好啊。」因為給快斷氣的人讀經,都是回向給其歷劫的冤家債主,冤家債主多有孤魂野鬼,他們沒有善根福德那麼大,能夠馬上相信淨土念佛,所以用《地藏經》超度他們,要比較當機。

我有一天跪讀《地藏經》後,晚上,耳朵中傳來光目女救母親那一品,是一個男聲在我耳邊讀,句句分外清楚有力,我就一直聽完。次日,我就會背誦那一品了,其他的品還是不會背誦。

我有一同修,小時候殺生無量無邊,後來得癌,誠懇修行,每天讀《地藏經》。他經常夢到地藏菩薩,他的癌沒有發展。就是絕對不會有性命之憂,以病為師,精進修行。家人也不會要求他去工作了。我們還非常羡慕他。

地藏菩薩還曾經在夢裏告訴我,你放生就是讀《地藏經》,就是念我的聖號。那是在一次大放生後,我夢裏念地藏菩薩,夢裏念得飛了起來,又夢到滿數的紅鯉魚在飛行。才知道的。

讀《地藏經》的時候,我和讀其他淨土經典並沒做分別,都是一心一意求生淨土或者幫助他人求生淨土。〈觀經〉說淨業三福,其中第一福分就說: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,慈心不殺,修十善業。」我們讀〈地藏經〉,就是修第一福分。〈地藏經〉的核心精神就是:

永念親恩,今日有緣今日度;
本無地獄,此心能造此心消。

讓我們發揚地藏菩薩的偉大精神吧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誦滿千遍《地藏經》感應聖者示夢

誦滿千遍《地藏經》感應聖者示夢 

作者:道泉心果 

 首次發願誦滿千遍地藏經之題記 

      現年96歲的夢參老和尚,曾在講述《地藏經》時告誡:對佛的教義總要在身體力行之後才能有所體驗。夢老說:佛教導我們是真正的保險。學《地藏經》,要依法行持,光說不做,無法受益。又說:有無常的心理就不要等待,聽了就要去做。

      夢老說:我們要修行就要發願,看到什麽境界就要發什麽願。要拿出我的命不要,不想活了來修行。夢老說:要時時觀心,時時不放逸,時時覺察,這樣成佛有份了。

      在此如實記錄我接觸佛法7年以來,首次嘗試誦讀千部《地藏經》一年多的真切感受,這些文字是在我准備第二次朝五台山的前一天凌晨寫就的。

      原計劃兩年半誦讀完千遍地藏經,卻因種種的因緣牽引,出乎意料提前了一年多,又適逢“5· 12”地震周年祭日,恰巧以是日誦《地藏經》7部圓滿了當初的發願,回向汶川地震災區法界眾生:願死者超升,生者安樂。

誦經過程中出現了少有的禅定

      “人有善願,天必從之,更何況發願成賢成聖,佛菩薩如何不護佑?!回想誦經以來,盡管其中也曾出現過種種的障礙,但由於不斷有夢境示現,指引我日復一日地堅持。誦經時,出現過幾次短暫的狀況:口念文字,大腦一片空白,而心無有著。比如:剛念到第九品,突然定睛看,已到了十二品,怎麼來的不知道。我想,這大概是夢老所說:誦經出現的少有的定吧。

      發願誦讀《地藏經》起因,緣自山東菏澤從未見面的17歲少年航航,他早晨去學校路上突遭車禍昏迷,佛友短信托我向湖南醴陵仙岳寺的住持衍洪法師求助。靜觀人間的無常苦難,連觀世音菩薩也救不過來,我忏悔自己的百無能耐,經常為應對各種因緣,永無休止地勞累衍洪師父,遂萌生誦經千遍的心願,以借地藏菩薩、觀音大士的威神加持和護佑,願盡虛空遍法界的有緣眾生皆能度脫。與其說幫助他人誦經,不如說是從心上解脫自己。

      最終促使誦經快速圓滿的則是,19歲的花季少女沙沙,因心情抑郁,於20093月底墮亡。426晚,慈悲的正航師兄短信告之,已代其父立超度牌位、誦讀《地藏經》,希望我在沙沙滿七前的十幾天增加對她的回向,總計17天誦經114部,除了3部專為最近墮胎的嬰靈回向。

最多一天誦了13部(遍)地藏經

      由於要兼顧繁忙的工作和必要的家務,一年來經常誦經到深夜。一者因時間有限,再者與發願相關,白天不如夜裡清淨。盡管這個過程有些辛苦,但大部分時間我依然樂此不疲。2008年汶川地震後,我回老家辦事,讀經因此中斷,直到8月在仙岳寺休假,34個月只讀了十幾部經。衍洪師父誡示:你再不好好修行就來不及了!自此我不敢放逸。

      當年9月的一天傍晚,我和同修一起去路程較遠的居士家助念,兩人在大雨中來回奔跑,可風雨中的士都滿載。我心中一直默念觀世音菩薩,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,終於有人開車到面前,問去哪兒?這輛車並不是的士,而是臨時載客的。上車後獲知:小伙子老家河北邯鄲,外婆笃信觀音,曾每晚上香跪念佛菩薩3小時,一百天後大開心智,如今成為遠近聞名的通靈人士。

      助念的那個晚上,唯獨我始終堅持念佛,至凌晨一點多,感覺很困乏,改誦地藏經,誦完一部,精神大振;接著再誦一部,心生歡喜;結果兩個小時連誦了3部,自此我一直保持這個速度,心中不起煩惱。有一天,我在網上得知,山西小院打地藏七,每日誦經7部;其網絡上的交流記錄說,有人日誦15部,甚至有人日誦30 部。仰羨之余也曾做過嘗試,但我最多一天只能誦過13部。

自己發願誦經還須自己力行滿願

      剛開始誦地藏經耗時長,妄念也多。電話請教衍洪師父,師父勸慰你還是個凡夫嘛。我因此獲得解脫,讀經時念來念去,概不理會,慢慢地閱讀的速度加快,時間逐漸縮短:每遍一多小時、55分鐘、50分鐘、45分鐘、40分鐘,大約500遍後,固定兩小時誦3部,前有祈請結界、香贊、淨身口意等神咒,後有輾轉回向

      有佛友發願誦百部地藏經,回向病苦的眾生,而聽說另一佛友拜完十萬大拜,才念了幾部經就不想念了,她要改為拜佛,讓其他佛友替她讀50部,突然出現面癱狀況,驚魂不定。我提醒她:這是考驗,發願須滿願。結果心念一轉,她的病相自然消失

      2008年春天,偶然在網上發現夢參老和尚的講經和開示,我感覺非常契機和受用,因此特別期待誦完千遍《地藏經》,上五台山向夢參老和尚求法,哪知400部地藏經還沒誦圓滿,卻意外被引導去夢參老和尚座下受了五戒

讀到600遍夢見母親登上西方蓮台

      記得誦地藏經600遍時,夢見我和媽媽一起,在一個大佛堂拜佛,親眼見到西方三聖,從空中飄駕下來。我跪在拜墊上,滿心歡喜地看著:媽媽快速登上蓮台,隨著西方三聖飛走了。當時佛堂有很多人,指向天空,齊聲高呼:西方三聖!西方三聖!西方三聖來接引!2009923,媽媽去世9周年,但願她真如夢中所現,永脫輪回。

      2008年底,聽說二舅舅患了與媽媽同樣的絕症,住進了武漢協和醫院,一再報病危通知,遠在美國7年未回家的表弟也被招回,家人親屬說,二舅舅闖不過這個春節,大家都在商議如何安排後事。二舅舅是媽媽一向竭力支持求學的弟弟,但念今生有緣,我發心為他念地藏經回向:如其壽終,祈請阿彌陀佛垂青接引,早日離苦得樂,往生淨土!如其壽未終,祈求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攝受,令其業障消除,消災免難,早日康復!如是誦經回向一個多月,現在遇到問候他的人,二舅舅總是說:我還可以,我還可以。

讀經900遍時感應聖者夢中開示

      快誦滿900部時,夢中出現身形高大的聖者,想到今後如何修學,聖者對我說了四個字:身心柔軟。我意會是該禮佛拜忏。突然想起說話者是誰?原來是從未謀面的聖嚴法師。其實,我只看過他著的兩本佛書。

      千遍地藏經將要圓滿時,夢見很多人跪在長凳上拜佛,走近仔細看,現六道眾生相。也有夢到身處危難時脫口念佛。我想,這或許印證夢參老和尚所說,調伏身心:誦經、念佛、拜忏、打坐是一不二;心在佛道而願不退,往生淨土,水到渠成。

      大約200878月間,在南寧打工的小弟媳患急性紅斑狼瘡。記得幾年前看過一張光碟,哈爾濱市一位處級干部,名叫劉秀雲,現身說法,由於她笃信佛法,紅斑狼瘡不治自愈。生病前,她看過《西藏生死書》,明白了生死是啥回事;住院期間,她帶一大疊《華嚴經》在病房閱讀,心寄在經上,忘病在其身,與她同時住院的病友,年齡比她小,病情比她輕,卻因擔驚受怕,大多都離開人世,而她的病卻奇跡般好了

一年來按照夢參老和尚的誡示去踐行

      因此建議弟弟弟媳,尋醫問藥和聽佛聞法同時進行。由於他們從未接觸過佛法,最終被世俗的輿論推進了醫院。我一如既往誦《地藏經》,回向時增加小弟媳,寄錢給她治病。在今年春節過後,小弟媳終於到了寺院。如今快兩個月,病情大有好轉,早晚課從不落,唱誦都會。她感歎自己無知,吃了半年激素藥,花錢買罪受!

      這一年來,按照夢參老和尚的誡示,我努力嘗試著去踐行,隨時發願,輾轉回向。只要到人多的地方,就會自然想起夢老的教誨:將學佛聞法誦經禮佛的功德,回向諸有緣消災免難,早生淨土。亦盡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,與所有眾生廣結善緣。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感恩十方三世諸佛菩薩、天龍八部及一切諸法善神慈悲加持和護持!感恩十方三世一切善法開化攝受!感恩十方三世賢聖僧善巧護念!感恩所有同修善友的激勵和成就!感恩家人的理解和支持!諸願所行,回向一切,身心自在,不退成佛。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MKQPzWyUFRl6QpW_62snvWA-/article?mid=1396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